樟湖風景區十六個景點分別為:山海觀、千年神木、聚仙大、石三川幽流、神仙沐浴池、樟湖山、龍鳳瀑布、天長瀑布、地久瀑布、長青瀑布、璉寶石、長橋探幽、清水幽美谷、靈泉騰蛟、寶島池與蛇皇宮。

由於921大地震之後,十六景部分已經受到地震的影想而改變,故近年來居民們自力救濟且配合政府的重建工作,逐步地修復這些景觀。如今樟湖風景區以全新風貌展現在世人面前。

 

樟湖風景區交通資訊

‧公車

    斗六市火車站後站往樟湖的台西客運,在石橋山莊下車

‧開車

    國道一號

    1. 斗南交流道 --> 斗南 --> 158乙縣道 --> 158甲縣道 --> 149號縣道 --> 樟湖

    2. 西螺交流道 --> 1號省道 --> 1丁省道 --> 斗六 --> 3號省道 --> 158甲縣道 --> 149甲縣道 --> 樟湖

    國道三號

    1. 南下/古坑交流道 --> 荷苞 --> 149甲縣道 --> 樟湖

    2. 北上/梅山交流道 --> 162線至梅山 --> 149線經華山 --> 樟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LinZhang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