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浴林間山居樂‧檜香雅築世外窩

由華山149縣道蜿蜒上樟湖,沿途山巒疊歲,景致萬千。車行樟湖靈隱寺路口附近,「沐林悠閒農園」別緻的招牌,總是吸引路人的目光。進入園區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氣勢宏偉的砌石牆。隨季節綻放的梅花與櫻花步道,歡迎你的到來!

「沐林生態農園」佔地約兩公頃。十多年前園主經過此地時,即被這裡的天然美景給深深吸引。當時此地尚未開發,經園主披荊斬棘、整地、植樹,終於有今日令人經驗的美麗景觀。園中一草一木、一磚一瓦,皆出自園主巧思,那自然散發的樸實典雅氣氛,令人恍如置身遺世獨立的桃花園中。

木匠出身的園主,一生用掉無數樹材資源,一心想要植樹還給大地,所以在農場內種植了一千餘株的台灣肖楠及梅花、櫻花、桃花...等各種樹木,創造了屬於自己心中的理想生態王國。

園中最令人讚嘆的是園主自建的檜木屋,一進屋內,檜木的芳香氣味便迎面而來,令人神清氣爽。園中造景便處處展現素人藝術的樸實之美。除了木工藝術,園主的廚藝也是一流哦!山村的原味風味餐,必定讓你無窮回味!

 

小木屋

菜

 

MuLinZhang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民宿資訊

地址:(646)雲林縣古坑鄉樟湖村石橋21號

預約專線:0970-345766 柳曉琪

 

房間資訊

檜木屋:通舖三間

小木屋:四間

 小叮嚀:山上霧重天冷,夜宿請帶外套

 

DSCN1001.JPG

MuLinZhang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樟湖風景區十六個景點分別為:山海觀、千年神木、聚仙大、石三川幽流、神仙沐浴池、樟湖山、龍鳳瀑布、天長瀑布、地久瀑布、長青瀑布、璉寶石、長橋探幽、清水幽美谷、靈泉騰蛟、寶島池與蛇皇宮。

由於921大地震之後,十六景部分已經受到地震的影想而改變,故近年來居民們自力救濟且配合政府的重建工作,逐步地修復這些景觀。如今樟湖風景區以全新風貌展現在世人面前。

 

樟湖風景區交通資訊

‧公車

    斗六市火車站後站往樟湖的台西客運,在石橋山莊下車

‧開車

    國道一號

    1. 斗南交流道 --> 斗南 --> 158乙縣道 --> 158甲縣道 --> 149號縣道 --> 樟湖

    2. 西螺交流道 --> 1號省道 --> 1丁省道 --> 斗六 --> 3號省道 --> 158甲縣道 --> 149甲縣道 --> 樟湖

MuLinZhang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初春的時節裡,滿園花木爭先綻放花蕊、吐新綠,迎接春天的到來!

盛夏的夜晚,螢火蟲在園區裡到處飛舞。在迷人的月色下,與家人或三五好友一起飲茶歡聚,共享天倫時光。

夜裡沐浴在檜木屋的芳香舒爽之中,讓檜木的自然香味擁抱入眠,這難得的體驗,彷彿置身世外桃源,喜愛大自然的朋友歡迎來此一遊,享受不同體驗。

 

DSCN0769.JPG

 

DSCN0771.JPG

 

DSCN1108.JPG

 

MuLinZhang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